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还土归坑

时间:2013-12-07 17:22:00  来源:  作者:
  老板令一名下属挖一个8英尺深的坑。
  坑挖好后,老板回来解释说决策失误,不需要坑了。
  “把坑填起来,”他命令道。
  下属遵命行事,可却遇到了一个问题。他将挖出的土全都填进坑里,坑上面总是有一个小土堆。
  他来到办公室,坦承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老板有点不耐烦:“显然只有一种办法——你得把坑再挖深一点!”
  你有没有试过让响起的铃声不响呢?一旦响起就无法停止,你是不可能将声音塞回铃里的。
  铃声如此。言语如此。响起的铃声塞不住,说出的话语收不回。
  活中的很多事都是一旦做了之后就再也无法还原到以前的样子了。当我们挖起泥土,撒落泥土之后,就再也无法将它放回去,使它跟以前一模一样了。甚至当我们努力想补救损失的时候,都会留下痕迹。
  在我们要说出伤人的言论之前,侮辱他人之前,散播谣言之前,请记住,那就像上面这个老板想要填补那个坑,让坑还原一样。再挖深一点是行不通的。
  泥土被挖松了之后就再也不能还原了。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吃亏是福
下一篇: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