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创造奇迹

时间:2015-09-07 08:41:33  来源:  作者:
  一位弟子向一位禅师请教道:“禅师,怎样才能创造奇迹呢?”禅师回答道:“做事,认真做事,努力做事,坚持做事,就会创造奇迹。”
  弟子问道:“这是为什么?”禅师回答道:“你现在为我烧火煮饭,等饭煮熟了,我就告诉你为什么。”
  于是弟子就为禅师做饭,不久饭就煮熟了。
  禅师问道:“你刚才是怎样煮熟饭的呢?”弟子回答道:“我就这样反复不断地添柴加火,顺其自然就煮熟饭了。”
  禅师说道:“你开始做饭的时候,是生米,你反复不断地添柴加火,就将生米煮成了熟饭,这难道不是一个奇迹吗?”弟子恍然大悟道:“原来创造奇迹并不神秘呀!”
  做,认真做,努力做,坚持做,奇迹自然而生。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兄弟修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