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简单

时间:2015-10-13 09:12:24  来源:  作者:
  一个大师收了五个学生,这五个学生都是学业有成却事业落败之人。他们慕名而来,专为请教大师为人处世创业交际之道。大师尽力而为,所传之道却很简单,书传人言都有。归纳起来也就是常人都能顺口说出的几句话,似与繁杂诡异的现时世道相隔甚远。很简单,不几日也就算“毕业”了,五个学生中四个似有所悟,只有一个面露不屑之色,大师看在眼中,笑说:“好了,你们都可以出山了,分头去闯荡吧!”
  那个心有不然的后生名叫米奇,他是五人中学业最精,智商最高的一个。
  分手后,米奇四处闯荡竭尽全力,处处皆有胜迹,精明老到出了名,败在他手下的竞争者不计其数,但他却总是在最关键的时刻从旁中招,莫名其妙就败下阵来,机缘总是输给人缘。他一次次爬起来再战,他明白,强中自有强中手,一山更比一山高,他必须让自己更精明更阴狠,处处如临大敌,处处留心设防,很苦很累,但到头来还是一不留神跌回原地。如果说世道如此在所难免,但那四个师兄弟却成功了,各主一方大业。
  米奇觉得太离奇了,又去找那位大师,要问一个明白。
  他问大师:“我的才能与他四个相比如何?”
  大师说:“你远在他们之上!”
  “那他们是凭什么成功的?”
  “简单!”
  大师说:成大器所需的第一要素不是才能,而是对社会对他人的诚信,是那些人人都知道的为人处世最简单的道理——才能加嫉恨的复杂等于失败,才能加诚信的简单等于成功!简单——往往是大才之人最为缺乏的才能!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成就自己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