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净化自己的心灵

时间:2015-10-21 09:23:44  来源:  作者:
  有一次,一位学僧问禅师:“请问禅师,该如何说法呢?”
  禅师说:“无上菩提者,被于身律,说于口为法,行于心为禅,本质是一样的。譬如江河湖海,名称虽然不一,水性却无二致。律即是法,法不离禅,为什么要起妄念来加以分别呢?”
  学僧又问:“既无分别,那又何以修心?”
  禅师认真地回答:“心本来无损,为什么还要说修?不论好的念头还是不好的念头,都要一念勿起才对。”
  学僧听了十分不解,问:“不好的念头当然不应该有,好的念头为什么也不要起?”禅师微微一笑,说:“这好比人的眼睛,里面容不得沙子,同样也容不得金属。”
  要想修炼内心,首先要让心得到净化。安顿自己的心灵,让内心宁静安适,不要有杂念。正如禅师所说,眼睛里容不得沙子,也容不得金属。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赤裸裸的来,赤条条的走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