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早餐凉了

时间:2015-10-26 09:14:55  来源:  作者:
  习禅的学生说:“师父,灵魂是不朽的吗?或者不是?我们在身体的死之后还能存活吗?或者我们会被化为乌有?我们真的会再来投胎转世吗?我们的灵魂会分裂成好几个部分,然后继续循环运转,或者我们会以一个单一的单位进入一个有机生物体?我们会不会保留我们的记忆?或者投胎转世的学说是虚假的?或者,也许基督教生存的观念更正确?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的身体会复活吗?或者我们的灵魂进入一个纯粹的柏拉图式的心灵领域?”
  师父说:“你的早餐已经变凉了。”
  这就是禅的方式:把你带到此时此地。早餐比任何乐园来得更重要;早餐远比任何神的观念来得更重要;早餐远比任何轮回、灵魂、再生以及所有那些无意义的话来得更重要,因为早餐是此时此地。
  对禅来讲,那个立即的就是那个最终的,那个迫近的就是那个超越的。这个片刻就是永恒……你必须在当下这个片刻醒悟。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各有各命运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