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慧语采撷

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时间:2016-04-15 08:11:13  来源:  作者:
  人生苦短,岁月易老。一个人如果欲望太多,生命该如何承受重负,人生又怎能获得快乐呢?因此,在人生的旅途,追求一种淡泊,坦然面对生活对你的赐予,包括所有的磨难和不公,用平和淡定的心态去看待社会现实中的一切。做一个真实的自我:无须虚伪,无须奉承,无须圆滑,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做人其实不需要很复杂,凡事随缘,不攀缘,境来不拒,境去不留。不执着于一念,舍得放下,适时放下,才能还原生活的安详。体验了失误,才会更好的选择;体验了失败,才会更好的把握;体验了失去,才会更好的珍惜。只有体验过了,我们才真正懂得,没有什么不可以割舍,没有什么不可以放下。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宽以待人,和为乐;慈悲为本,善为缘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人无所舍 必无所成
  2. 凡夫畏果 菩萨畏因
  3. 内心的皱痕形成人生的坎坷
  4. 学习独立,不作欲望的奴隶
  5. 走过去是不一样的天
  6. 用宽容的心接受一切
  7. 得到和失去
  8. 人生的每一场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9. 快乐其实很简单
  10. 放手能得解脱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