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慧语采撷

用一颗淡然的心审视浮躁

时间:2016-05-01 09:16:47  来源:  作者:
  身在尘世中翻滚,心哪能没有浮沉。一桩未了的心愿,一段搁浅的感情,一个失散已久的音容……人生,起起伏伏,或得或失,每一寸光阴都承载着悲喜。学会沉淀,沉淀阅历形成智慧,沉淀情感丰满心灵,沉淀心情换取宁静。沉淀,不是消沉,而是用一颗淡然的心审视浮躁,是在宁静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
  不要拿着别人的地图,寻找自己的路。每个人,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时,还有人把你当成风景。不必艳羡他人,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我们要学会相信自己,欣赏自己,试着把自己最亮丽的一面找出来,并呈现在阳光下。生命是自己的,除了必要的担当和责任,更该为自己活着。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善待别人的同时,也是善待自己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人无所舍 必无所成
  2. 凡夫畏果 菩萨畏因
  3. 内心的皱痕形成人生的坎坷
  4. 学习独立,不作欲望的奴隶
  5. 走过去是不一样的天
  6. 用宽容的心接受一切
  7. 得到和失去
  8. 人生的每一场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9. 快乐其实很简单
  10. 放手能得解脱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