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慧语采撷

请,未必会来;躲,未必能免

时间:2016-05-01 09:17:29  来源:  作者:
  心态越平,坎坷就越少。人生的际遇,请,未必会来;躲,未必能免。心态放平,要来的正确面对,失去的淡然想开。人生的坎坷,大多因为自己不肯转弯或者总是逃避。坎坷如疾病,药方固然重要,早防早治比什么方子都强。走路的是脚,下一个脚印烙在哪,却要问心。心态好了,脚步才能坦坦荡荡,轻轻松松。
  能吃亏的是有福的人。能施舍的是富贵的人。爱生气的是愚人。能容忍的是快乐的人。爱占便宜的是穷人。杀害动物的是多病短命的人。能孝顺父母的是事业顺利的人。能看破放下的是有智慧的人。不做恶事的是明因果的人。能修身立德放生的是长寿的人。能学佛的是有觉悟的人。能念弥陀佛的是有福慧的人。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人对我好,心存感恩;人对我坏,心存忏悔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人无所舍 必无所成
  2. 凡夫畏果 菩萨畏因
  3. 内心的皱痕形成人生的坎坷
  4. 学习独立,不作欲望的奴隶
  5. 走过去是不一样的天
  6. 用宽容的心接受一切
  7. 得到和失去
  8. 人生的每一场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9. 快乐其实很简单
  10. 放手能得解脱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