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慧语采撷

过去的,别留恋了;得到的,好好珍惜

时间:2016-05-04 08:18:17  来源:  作者:
  相似的人适合一起欢闹,互补的人适合一起变老。言语无法述说时,便由音乐来代替。每个人都是幸福的。只是,你的幸福,常常在别人眼里。不要总拿过去的记忆,来折磨现在的自己。过去的,别留恋了。得到的,好好珍惜。
  淡看人间事,潇洒天地间。再幸福的人生也有缺憾,再凄凉的人生都有幸福。潇洒的人生,要学会淡看缺憾,随缘而动。所谓随缘,就是尽人事而听天命。有随缘的心态,才能看淡失去,而把精力放到你可能的拥有上。失去变淡了,痛苦就轻了;拥有看重了,快乐就增值了。潇洒的人生,心里只愿意装着快乐。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只有放过曾经,才能珍惜当下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人无所舍 必无所成
  2. 凡夫畏果 菩萨畏因
  3. 内心的皱痕形成人生的坎坷
  4. 学习独立,不作欲望的奴隶
  5. 走过去是不一样的天
  6. 用宽容的心接受一切
  7. 得到和失去
  8. 人生的每一场遇见,都是久别重逢
  9. 快乐其实很简单
  10. 放手能得解脱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