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台湾华严莲社董事长贤度法师一行参访兴福寺

时间:2014-05-22 19:32: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4年5月19日至21日,台湾华严莲社董事长贤度法师一行在泰州光孝寺方丈法空大和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黄夏年教授的陪同下参访兴福寺,受到了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未标题-1.jpg
 
-1.jpg
 
IMG_8571.jpg
 
IMG_8713.jpg
  5月19日,贤度法师一行参拜了兴福寺塔院供奉的月霞、应慈和持松等祖师大德的灵塔,并在四高僧殿举行上供仪式,以此缅怀和感恩列位祖师为近现代佛教的发展,特别是华严宗的中兴和弘扬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IMG_8666.jpg
 
IMG_9056.jpg
 
IMG_9078.jpg
 
IMG_9140.jpg
 
IMG_8885.jpg
 
IMG_8890.jpg
  5月20日,双方在兴福寺龙王殿二楼举行座谈会,座谈会由常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毕盛居士主持,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建东等领导应邀参加。毕盛居士首先向与会人员说明了这次座谈会的宗旨:“加强双方合作,再续华严法缘”。
IMG_8953.jpg
  慧云大和尚代表兴福寺对贤度法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兴福寺华严学院(法界学院)的历史和现状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借助华严莲社这60年来在华严学研究和弘扬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作为“华严本山”的兴福寺弥补在华严弘扬方面的不足,真正做到“华严本山”有名有实。
  贤度法师简单回顾了华严莲社的建寺兴学过程,表示非常珍惜华严莲社智光、南亭和成一等先辈与大陆佛教的法脉情谊,定当尽己所能,加强与兴福寺的合作交流。
  黄夏年教授谈到兴福寺华严学院(法界学院)与台湾华严莲社同源于上海华严大学,理应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同时就兴福寺与华严莲社接下来在学术和宗教活动等方面进行合作谈了一些想法和建议。
  最后,苏建东局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华严莲社在台湾弘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赞扬,希望兴福寺继承优良传统,发扬前人兴学育人、不屈不劳的奋斗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密切双方联系,更好地服务社会。
IMG_9014.jpg
  会后,宾主双方交换了赠送的书籍,同时就“兴福寺选派法师到台湾华严专宗研究所学习、共同举办华严学术研讨会”等具体工作达成了一个初步意向,并形成一份电子备忘录,供双方进一步沟通完善。
  5月21日晚,贤度法师在兴福寺法界讲堂举办了一场题为《华严经七处九会》的精彩讲座,并回答了法师和居士的提问,分享了她在华严修学方面的心得体会。
DSC_1530.jpg
 
DSC_1519.jpg
  这次台湾华严莲社来访,再续了兴福寺与华严莲社的百年法缘,双方以后的合作和交流将会不断加强和深化,“华严本山”兴福寺将会再次焕发出新的光彩。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恭逢释迦佛诞,兴福寺隆重举行浴佛暨皈依法会
下一篇:常熟市兴福慈善功德会第一次联谊会圆满举行

相关内容
  1. 兴福慈善功德会一行看望庞叶青女士
  2.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
  3.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4. 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5. "我是你的依靠"活动纪实(一)
  6. 兴福慈善功德会再次看望胡宝云同学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