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常熟市佛教活动场所第五期中青年僧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6-08-16 14:49:5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对我市僧才队伍的培养力度,提高中青年僧才整体素质,促进全市佛教界更好的学修氛围,由常熟市佛教协会主办的“常熟市佛教活动场所第五期中青年僧才培训班”在宝岩禅寺圆满结束,来自全市各佛教场所的23名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常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苏建东作开班动员 
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相关精神 
原苏州市民族宗教局办公室主任郁永龙解读“如何正确把握国法与教规的关系” 
市档案局顾玮科长解读“寺院档案的重要性及实际操作性” 
苏州大学哲学硕士研究生、常熟市法界学院肖海云副院长就“常熟佛教历史解读”进行了精彩诠释 
财务人员解析寺院财务规范运作(一) 
财务人员解析寺院财务规范运作(二) 
  此次培训为期3天(8月10日至8月12日),在课程设置上注重实效,贴近常熟佛教的实际,并聘请行业资深老师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不仅包含佛教常识、政策法规、寺院档案管理、寺院财务等传统课程,还紧握时代脉搏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国共产党常熟市第十三届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授课亦采用案例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并结合实地考察,确保了此次培训效果扎实有效。
吴江圆通寺参访,共叙“僧人担当与寺院格局” 
吴江观音寺参访,探讨“圆融思想和寺院发展” 
吴江慈云寺参访,共议“寺院文化与僧人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使全市各佛教场所骨干成员更新了传统的思维观念,提高了管理水平,为佛教弘扬和打造“精致寺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按照市佛协的统一部署,以提升寺院形象为己任,认真做好寺院各项工作,用所学到的知识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护法檀越捐助善款修缮法灯寺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护法檀越捐助善款修缮法灯寺
  2. 常熟市佛教活动场所第五期中青年僧才培
  3. 常熟市佛教协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常
  4. 常熟市佛教活动场所第五期中青年僧才培
  5. “我是你的依靠”王庄寸草善初敬老院圆
  6. 2016年8月6日第三期“感恩送清凉”第三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