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时间:2016-11-13 08:00:0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上午,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在“百年华严百城烟水——第二届华严论坛”开幕式中隆重举行。

640.webp.jpg

1.jpg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所藏30000余册佛经、佛学等书籍。
2.jpg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是苏州第一家佛教公共图书馆。
3.jpg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11月12日上午,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在“百年华严百城烟水——第二届华严论坛”开幕式中隆重举行。法界学院图书馆是专业佛教图书馆,此次与常熟图书馆合作,馆藏佛教图书免费对常熟市市民开放。这是苏州第一家佛教公共图书馆,对佛教书籍走出寺庙,答谢信众、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有着重大的现实价值和历史意义。
  文献资料一直是法界学院教学和科研,以及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石。经过数月筹备,2016年7月,常熟法界学院图书馆与常熟市图书馆签订合作协议,实现图书馆馆藏文献、人才设备的共享与交流。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所藏30000余册佛经、佛学等书籍免费对常熟市市民开放。后续双方逐步将法界学院分馆建设成为集公共文化信息、佛学传统文化、高科技高智能于一体的智慧图书馆,进一步提升法界学院图书馆佛教特色资源与服务的数字化和智能化。以后市民凭借市民卡或图书馆借阅证就可以免费进兴福寺看书了。
  法界学院作为一所佛学院,一直在探索以多种形式答谢信众、回报社会、服务社会。此次和常熟图书馆的合作,是双方探索建设佛教特色图书馆、更好地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尝试。这一尝试突破了以往寺庙中众多藏书秘而不宣、藏而不用的传统,将法界学院所藏各类佛教经典与市图书馆馆藏佛学类图书、佛学书籍有效整合,为常熟民和广大佛教信众提供公共图书馆服务。这在苏州市尚属首家。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金秋走访 情暖学子”爱心助学走访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10月30日兴福寺药师法会圆满举行
  2. 常熟法界学院居士学佛班举办周末共修
  3. 普仁大和尚莅临我寺视察佛教文化建设工
  4. 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圆满举
  5. “我是你的依靠”古里敬老院慰问圆满举
  6. “金秋走访 情暖学子”爱心助学走访活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