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法汛】圆满殊胜 成就妙觉!

时间:2017-02-16 18:40:2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1.jpg 
  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常熟兴福禅寺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十二天,吉祥圆满。08:00随着回向法会的结束,2017年新春万佛祈福法会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大众额手相庆,共同期待下一届胜会的到来。
2.jpg
 
3.jpg
 
4.jpg
  此次法会由慧云大和尚发心发起,每年一届,法会期间,四众弟子发大菩提心,于春节期间,连续十二天不间断的诵经礼拜一万一千余佛名号,有始有终地坚持圆满了法会,来寺信众见闻随喜,法会殊胜庄严,如理如法,庄严肃穆,盛况空前。大众梵音嘹亮,虔诚礼拜,忏悔业障,增福增慧。共祈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人民安乐,佛日增辉,正法久住。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因缘殊胜,佛陀无问而宣说;
  机缘难逢,方丈发心而施设。
  功德难量,须知礼佛一拜罪灭河沙;
  利益无边,定是福泽三有恩沾九族。
  感恩慧云大和尚,年年启建胜会道场;
  感恩常住法师,人人领众精进薰修。
  感恩诸功德主,发心布施欢喜表法;
  感恩护法义工,舍弃小家成就大家。
  感恩海会信众,同修圣道共证菩提;
  感恩龙天降祥,护国护民护法护僧。
  见闻随喜赞叹!功德普皆回向!
  所求无不遂意!出入善神拥护!
  现生吉祥如意!后生极乐净土!
  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义工分享心得
  2017年2月16日,农历正月二十,常熟市兴福禅寺“万佛护佑新春祈福”万佛忏法会,殊胜开启。道场庄严,经幡飘扬,灯笼高挂,红红的喜色渲染出浓浓的鸡年新春气氛,让每一位前来参加法会的信众都感受到了千年古刹的神圣和庄严。许是因缘和合,我有幸参加了万佛法会,真是百感交集,感触颇多。
  一、忏悔业障,好生惭愧。
  法会期间,大雄宝殿内,佛号声声,梵音清扬。法师每天都引领大众拜万佛宝忏,对我触动很大。拜拜心清净,拜拜身清凉,拜拜增福慧,拜拜证真常。一边拜忏,一边观想。我想到了我从小到大的种种过失,贡高我慢,怨天忧人,等等。有意无意中伤害了那么多人,自己却浑然不知,还自以为那全是为别人好,自己没错,这是多么可怕的颠倒和愚痴啊!我伤害过好多人,其他有情就更多了。想起小时候,我曾和小伙伴一起在雨中比赛,看谁以石子砸中雨水里活蹦乱跳的蛤蟆最多者为胜,以此取乐;我曾在暑假,用尽各种方法灭了那么多瓶苍蝇,开学时欢天喜地拿回了灭四害奖状,还引以为豪;我曾在冬天,以米粒为诱饵用老鼠夹逮到过一只饿昏了的麻雀,而我以此为题材写了一篇习作发表在了校刊上,而沾沾自喜,当然后来麻雀死了……想想仅仅四十多年,就造了那么多恶业。无始劫以来,由于贪嗔痴作怪,我又伤害了多少有情啊?想到这里,好生惭愧!我深深忏悔自己的业障。如果没有听闻到佛法,我恐怕还继续在我的业海中沉沦,冥冥万劫,无有出期。如今我有幸听闻到了正法,一定断恶从善,并愿意将所有的功德回向给曾被我伤害的有情,愿他们都能离苦得乐,听闻大乘佛法,究竟解脱。
  二、忆念暇满,倍加珍惜。
  木鱼声声,敲击着心扉,警醒着世人。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无论多么不愿意,夜晚还是要降临,生命的终点总是会越来越近。我们在充分感受到时间是多么宝贵的同时,也在思索着应该怎样度过这宝贵的人生,思索着人生的意义是什么。在无限的生命长河中,我们是否已在六道中沉浮了太久,而忘了来时的路?历经无数劫的轮回,我们终于得到了今生的人身。感恩佛菩萨慈悲摄受,让我们还能够听闻到佛法;感恩师父悲心愿力,让我们遇到了清净和合的师法友团队。今生得到了稀有珍贵的暇满人身,我们怎能不倍加珍惜?真应该好好利用这难得的机会,勤求佛法,精修定学,不再为贪嗔痴暗蔽,才不枉此生。净罪集资,早日跳出轮回,并最终抵达彼岸。“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此身不向今生渡,更向何生渡此身!”
  三、不忘初心,我要回家
  万佛法会最后一天,我起了个早,从兴福寺山门西侧顺着石子小径一路向前登上了虞山。当到半山腰时,我向远处眺望,兴福寺在一片晨曦中显得那么静谧和安详。恍惚中,我仿佛梦回童年,我曾迷失在一条条陌生的街巷……终于,当我远远地看到我家屋顶上烟囱缓缓冒出轻烟时,那种激动欢喜踏实的心情无法形容,迷路的我终于找到家了。而此时此刻,那种找到家的感觉是那么相似那么强烈又那么庆幸和感动。是啊,童年的孩子找到家了,迷失的我找到家了。我要回家,我会回家,家里有慈悲的师父和亲爱的同修们,那是我清净和合增上的家。兴福寺,我心灵的家。
16.jpg
 
17.jpg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法汛】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十一天(登不动地)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兴福法汛】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十一天
  2. 【兴福法汛】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十天(登
  3. 【新春法汛】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九天
  4. 【兴福法汛】新春万佛祈福法会第八天
  5. 2017年元宵节传灯法会圆满举行!
  6. 2017年万佛法会放生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