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化生活 > 迷悟人生

同样是砍柴担水做饭

时间:2015-10-27 08:49:01  来源:  作者:
  从前有一个年轻和尚,一心向佛,希望终有一天能够开悟成佛。但是,他虔心修行多年,却觉得自己依然混混沌沌,无法参悟精深的佛法。
  有一天,他打听到深山中有一破旧古寺,住持某老和尚修炼圆通,是得道高僧。于是,年轻和尚打点行装,跋山涉水,千辛万苦来到老和尚面前。两人打起了机锋。
  年轻和尚:“请问老和尚,您得道之前,做什么?”
  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
  年轻和尚:“那得道之后,又做什么?”
  老和尚:“还是砍柴、担水、做饭。”
  年轻和尚于是哂笑:“那何谓得道?”
  老和尚:“我得道之前,砍柴时惦念着挑水,挑水时惦念着做饭,做饭时又想着砍柴;得道之后,砍柴即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即做饭。这就是得道。”
  应于当下,认认真真地去干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便是得道。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拿起与放下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懂得因祸得福
  2. 做面具的人
  3. 三个老师
  4. 将“死”字放心头
  5. 吃亏是福
  6. 露出地面寸余的木橛
  7. 生命中的主次
  8. 重新开始
  9. 每个观点都只是拼图的一小块
  10. 虚幻与真实的最后取舍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