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 慈善动态

2015年兴福禅寺感恩施粥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5-01-28 11:24:2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5年1月27日(农历腊月初八),为中国传统的“腊八节”,也是佛教重要的节日——释迦牟尼佛成道日。为传承腊八粥传统民俗文化,也为了纪念佛陀受供牧女所献乳糜而最终得以成道,感恩信众布施供养,我寺每年都会举行腊八施粥活动,以此来回馈社会大众。
1.JPG
 
2.JPG
  1月27日凌晨1:00,慈悲的兴福人便早早地起来,准备白天施粥的工作。花生米、蜜枣、核桃仁、桂圆、白果、糯米、莲心等二十余种主辅原料的精心挑选包含着兴福人的细心和贴心,复杂的烹制方法更是凝聚着兴福人的汗水和耐心。
3.jpg
 
4.jpg
  凌晨5:00,寺内施粥活动就开始了。长长的领粥队伍,充满着对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的期待,更充满着对佛法三宝加持和护法龙天护佑的期待。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早上5:30,兴福寺法师和60余名义工菩萨分为7条路线,分别前往虞山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唐市敬老院、全市环卫工人、建筑工地、小蜗牛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心悦特殊儿童早期干预中心等地将满怀感恩与爱心的腊八粥送到了他们手中,祈愿在佛陀的祥光照耀下,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祈愿每一位众生都能福慧增长、永脱轮回。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拒不完全统计,此次腊八施粥,兴福寺累计为全市广大善信发放腊八粥约12000多杯。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既体现了佛教感恩社会、回馈于民的人文关怀,更为全市广大善信提供了亲近佛法、明了感恩的机会。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二期“兴福慈善爱心助学结对”活动圆满成功
下一篇:“守望春天,见证美丽”爱心回访活动圆满举行

相关内容
  1. 兴福慈善功德会一行看望庞叶青女士
  2. "我是你的依靠"活动纪实(一)
  3. 第三期“兴福慈善爱心助学计划”圆满成
  4. 兴福慈善功德会看望理工学院三名病患职
  5. “守望春天,见证美丽”爱心回访活动圆满
  6. 2015年兴福禅寺感恩施粥活动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