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慈善公益 > 慈善动态

"我是你的依靠"活动纪实(一)

时间:2015-04-06 09:21:2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4月4日,常熟市练塘敬老院里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当日早上虽然下起了大雨,十分影响出行,但常熟市兴福慈善功德会二十余名义工在法师的带领下意志坚定地前往练塘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开启了兴福慈善功德会“我是你的依靠”敬老活动的第一站。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到达练塘敬老院以后,义工们分成两人一组。随着一声声“好婆你好”、“好公你好”的问候声,大家带着预先准备好的礼物,礼貌有序地来到了老人们的房间。他们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有的陪坐在老人身边,把着老人的手心唠家常,追忆流逝的岁月;有的给老人捶捶背,讲讲笑话,使老人变得轻松;有的拿出准备好的指甲钳,帮老人们修剪指甲;有的拿出松软可口的蛋糕喂给老人;有的手把手地教会老人运用遥控器。义工菩萨们用关爱的眼神、温暖的话语、轻柔的举止,让每个老人的嘴角都扬起了幸福的微笑。整个敬老院沉浸在温馨友爱的氛围中。
6.jpg
 
7.jpg
 
8.jpg
 
9.jpg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快过去。义工们将要走的时候,分明感觉到了搭在老人手心里的手依依难放,落在老人脸庞上的目光恋恋不舍。一位老奶奶凝望着义工妹妹的脸反复叮咛一句话:“你可要常来看我啊!”是啊,义工们的到来,将融融的亲情注入到了每个老人的心田,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尽享了天伦之乐,怎能让他们不留恋呢?短短的几小时,已在这里,留下了老人们的欢笑,也在这里,留下了义工们深深的祝福。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今天是常熟市兴福慈善功德会首次走进敬老院,义工们在体会奉献的意义和快乐的同时,也洗涤了自己的心灵,并了解到农村敬老院服务还存在着很大空缺。大家深深感到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常熟市兴福慈善功德会这个平台,藉着义工们的爱心力量, 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起更深层次的农村敬老服务,温暖更多老人们的心田。                           
 
朱梅(义工)
2015-04-04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第三期“兴福慈善爱心助学计划”圆满成功
下一篇:兴福慈善功德会一行看望庞叶青女士

相关内容
  1. 兴福慈善功德会一行看望庞叶青女士
  2. "我是你的依靠"活动纪实(一)
  3. 第三期“兴福慈善爱心助学计划”圆满成
  4. 兴福慈善功德会看望理工学院三名病患职
  5. “守望春天,见证美丽”爱心回访活动圆满
  6. 2015年兴福禅寺感恩施粥活动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