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华严法会拜塔感恩法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6-11-20 09:33:5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6年11月19日(农历十月二十日),是常熟兴福禅寺第三届华严法会的第七天。常熟兴福禅寺常住与法界学院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了拜祭兴福寺历代祖师灵塔感恩活动,祈愿祖师垂护,三宝加被,惠施一切有情众生,永脱轮回之苦,现在者福慧增长,过去者往生莲邦。

2.jpg
 
3.jpg
  清晨的寒意,湿润的石板没能影响兴福寺四众弟子们赤诚的菩提心,早上7:00,他们从四面八方陆陆续续聚集在古树繁茂的禅寺前,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着拜塔时刻的到来。
23.jpg
 
24.jpg
 
4.jpg
  9点钟,兴福寺法师按礼佛仪轨在“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的声声佛号中,三步一跪拜,开始了此次拜塔活动的第一拜。各僧俗弟子相继附身朝拜。拜塔队伍逶迤百余米,沿着石子小路,三步一拜,从四高僧墓开始,西行至“华严本山”照壁,过香花桥,进兴福寺山门,经过寺院各殿堂,再登上后山,直至月霞法师塔。
17.jpg
 
25.jpg
  拜塔队伍里,有兴福寺的常住法师、有几岁的小孩子、也有年近古稀的老居士。大家怀着一颗虔诚心、感恩心、即便汗水渗出在了脸庞,尘土沾上了额头,也能感受无上的欢喜和清静。
  一路上,行人纷纷为拜塔队伍驻足让路,赞叹不已。队伍进入后山后,空气湿润清新,虽昨夜微雨,山路上落下了飘零的黄叶,但早有细心的义工在上面铺好了防滑的红地毯。
19.jpg
  葱绿的山林,亮黄的僧袍,队伍两旁,还有那橘色义工的微笑,你听:“阿弥陀佛,当心路滑!”、“老菩萨,慢点走哦!”、“师兄,请喝一口姜汤吧!”一个微笑,一声爱语,引领着大家欢喜向前。
21.jpg
 
14.jpg
  当你俯下身时,俯下的不仅是头颅和身躯,而是自心开发,俯首返观。当你头面贴地的时候,需要彻底放下傲慢和自私我执的妄念。队伍中的每一步都那么虔诚至真,队伍中的每一个人都那么法喜充满,心生无上自在。长长的拜塔队伍宛若一条蜿蜒的长龙缓缓地行进着,显现出不多见的庄重而威严的大气象,人天欢喜,甚为殊胜。
9.jpg
 
8.jpg
  在佛教看来,礼拜是学佛修行法门之一,其真义是由浅入深地了解佛法之根本。因步步礼拜,心地可得柔软心、大悲心、大愿心、大智慧心、忏悔心、究竟转化光明智慧。当最后一位老菩萨,口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跪完最后一级时,天空从厚重的云层中洒下万缕阳光,为两个多小时的众僧俗弟子送来了温暖和吉祥。
10.jpg
 
7.jpg
 
5.jpg
  上月下霞法师灵塔庄严肃穆,巍巍功德,泽被后世。大家依次上香礼拜,为近代中国华严宗的中兴祖师而恭敬顶礼。
16.jpg
 
15.jpg
 
27.jpg
 
20.jpg
  听师父说:月霞长老是中兴华严的大菩萨。他创办的华严大学,先后受教者三百余人,开出华严法脉,华严奥义,由斯昌明。其“教弘贤首,禅继南宗”的志愿与一生的事迹,是我们后人应当谨记学习的。
28.jpg
 
18.jpg
 
26.jpg
 
12.jpg
 
11.jpg
  缅怀祖师大德对兴福寺做出的贡献。这是每一代兴福人秉承的优良传统,不忘根、不忘本,兴福禅寺能有今天这般香火兴盛,离不开历代祖师大德的努力与加持。而后人在瞻仰先人的同时,也应谨遵先人教诲,把这样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
22.jpg
 
13.jpg
 
6.jpg
 
29.jpg
 
30.jpg
  上午11时30分,兴福禅寺第二届华严法会拜祭历代祖师灵塔感恩活动在悠扬的佛号声中圆满划上句号。
31.jpg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常熟图书馆法界学院分馆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下一篇:华严法会放生圆满举行

相关内容
  1.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2. 苏州市佛教协会道风建设检查考核组莅临
  3. 华严法会放生圆满举行
  4. 10月30日兴福寺药师法会圆满举行
  5. 常熟法界学院居士学佛班举办周末共修
  6. 华严法会拜塔感恩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