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禅寺服务 > 法会掠影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时间:2015-04-07 10:08:2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5年4月5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中的清明节。为慎终追远,感念十方诸佛菩萨和历代祖师大德的法乳之恩,传承中华孝道,兴福寺举行清明祭祖感恩追思法会,并前往祖师塔前上供扫墓。
IMG_1071.jpg
 
IMG_1073.jpg
 
IMG_1080.jpg
 
IMG_1087.jpg
  当天上午10时许,本寺两序大众在慧云大和尚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四高僧墓、南岗塔院、云栖塔院,举行庄严隆重的扫塔上供祭祖法会,以此来缅怀历代祖师大德为佛灯焰续、法轮常转所作出的不朽贡献和法乳之恩。
IMG_1131.jpg
 
IMG_1149.jpg
  下午1点至2点,大众法师们分别前往云栖堂、普照堂,为供奉于内的居士信众的先亲眷属莲位上供,诵经超荐。
IMG_1155.jpg
  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为我国民间传统节日,据传始于古代帝王将相“墓祭”之礼,后来民间亦相仿效,历代沿袭而成为中华民族固定的缅怀先祖的风俗。这种习俗,与佛教中孝亲感恩的思想完全相通。因此每逢清明节,佛弟子们都要依佛制,为历代祖师大德扫塔上供,追远思亲,知恩感恩。同时,佛弟子们还常通过斋僧、斋戒、诵经、抄经、放生等种种方便善行来为亡者做功德回向,虔诚祈愿所有逝者都能蒙佛力加被,往生净土、永离轮回!也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兴福寺塔林,始建于唐代文举、体如,历经宋、元、明、清而至今,虽代有兴废,现仍存江浙沪地区历代祖师大德墓塔多达46座。冶开、月霞、应慈、持松、白圣、雪烦、真禅、妙生、观性等一大批佛门泰斗皆长眠于此。每年清明前后,江、浙、沪等地各大寺院,都会组织信众前来我寺祭拜扫墓,一 为饮水思源,对祖师大德表示敬意,二 引导信众向祖师大德学习,用功办道。
11.jpg
 
12.jpg
 
13.jpg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下一篇: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系列法会

法会掠影
  1.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
  2.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3. 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4. 上海沉香阁、慈修庵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5. 上海玉佛寺来我寺为历代祖师扫墓
  6. 兴福禅寺首届“华藏界”传灯法会圆满举
  7. 兴福寺隆重举行乙未新春供佛斋天祈福法
  8. 兴福寺隆重举行精进弥陀佛七法会
  9. 兴福寺2015年第一期放生法会圆满举行
  10.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