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禅寺服务 > 法会掠影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系列法会

时间:2015-04-10 09:43:16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5年4月7日(农历二月十九)是观世音菩萨的圣诞纪念日,兴福寺隆重举行观音菩萨圣诞纪念系列法会。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清晨8:00, 虽烟雨朦胧,兴福寺放生活动依然有序举行,全体法师齐集三佛殿前,举行纪念观音菩萨圣诞的放生法会,祈愿各类众生,从此脱离苦海,早证菩提。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上午9:00,法师们云集大雄宝殿海岛观音前举行上供法会,祈愿观音菩萨护佑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社会和谐发展。
1.jpg
  上午10:00,普照堂举行一年牌位(延生、往生)上供法会, 祈愿观音菩萨应声现世,随缘救众,过世者脱离六道束缚,早登净土,得生安乐。现在者遇难呈祥,逢凶化吉,身心康泰,家庭和睦,事业发达!
2.jpg
 
3.jpg
 
4.jpg
  观音菩萨的圣诞纪念日,是纪念佛教观音菩萨降临世间,救苦救难的日子。观音菩萨是佛教四大菩萨之一,是慈悲、智慧和福德的象征,他本身早已成佛,只是为了安乐成熟众生,倒驾慈航,随缘应世,以三十二应身随处救度受苦众生,所求皆应,正所谓“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度人舟”。
  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所以作为传统的佛教寺院,兴福寺每年在佛菩萨的各种纪念日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由于观音信仰在我国的广大、深远影响力,寺院在每个与观音有关的纪念日中,如观音菩萨的诞辰(农历二月十九)、出家(农历九月十九)、成道(农历六月十九)的纪念日中,都会比其他时间更早开启寺院大门,迎接来寺进香祈福、纪念观音节日的信徒,与广大佛教信众共同举行纪念观音菩萨的系列法会。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

法会掠影
  1.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
  2.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3. 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4. 上海沉香阁、慈修庵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5. 上海玉佛寺来我寺为历代祖师扫墓
  6. 兴福禅寺首届“华藏界”传灯法会圆满举
  7. 兴福寺隆重举行乙未新春供佛斋天祈福法
  8. 兴福寺隆重举行精进弥陀佛七法会
  9. 兴福寺2015年第一期放生法会圆满举行
  10.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