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兴福年表

2014年兴福寺大事记

时间:2014-12-13 11:47:06  来源:  作者:
2014年1月26日下午,市委、市政府组织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民宗局、公安局、城管局、安监局等部门来到兴福寺开展春节香汛安全检查。
 
2014年3月12日下午,常熟市宗教界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交流活动在兴福寺龙王殿二楼举行。市民宗局领导、乡镇统战委员代表、各宗教团体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2014年3月份,上海佛教协会、玉佛寺、龙华寺、静安寺、沉香阁、慈修庵一行来我寺塔院扫墓,表达对历代祖师先贤的缅怀和感恩之情。
 
2014年3月31日下午,由副市长范建国带队,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公安局、民宗局、城管局等单位组成了检查组来到兴福寺开展“三月三”香汛安全工作检查。
 
2014年4月13日至4月19日我寺隆重举行了水陆法会,80多位法师和近千名居士参加了此次法会。
 
2014年4月22日,常熟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在梅园宾馆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国家宗教事务局关于常熟兴福寺评为第二届全国创建和谐寺观教堂先进集体的决定,并对2013年度全市宗教界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会议听取了苏建东局长对2013年的民族宗教工作总结暨2014年的工作计划安排。
 
2014年5月6日,农历四月初八,是佛祖释迦牟尼佛诞生2558年的纪念日,常熟兴福禅寺举行了盛大的浴佛暨皈依法会。
 
2014年5月19日至21日,台湾华严莲社董事长贤度法师一行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黄夏年的陪同下访问了兴福寺。访问期间,贤度法师一行参观了兴福寺并礼拜了兴福寺塔院供奉的历代祖师灵塔,并就华严莲社与兴福寺在学术和宗教活动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进行了探讨,初步形成了一份备忘录。
 
2014年6月10日上午,常熟市兴福慈善功德会第一次联谊会在兴福寺内隆重举行。常熟市佛教协会部分领导及30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联谊会。通过此次联谊会的举办,会员代表纷纷表示,今后将会进一步发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通过自身的善举,来影响他人,更好地造福他人、服务社会。
 
2014年6月25日下午,新加坡竹林寺方丈开祥大和尚参访兴福寺,受到了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的热情接待。通过交流沟通,双方表示在今后的日子中,将加强沟通,促进交流,为弘扬佛教、使佛教教义利益更多众生而不断努力。
 
2014年6月27日下午,常熟市佛教协会在兴福寺法界讲堂开展了主题为“宣传宗教政策 维护社会和谐”的专题讲座。常熟市民宗局相关领导,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以及全市僧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以“提高自身能力,规范场所管理”为出发点,要求广大僧众牢固树立爱国爱教、坚定信仰、遵纪守规的思想;以“政府放心、信徒满意”为目标,切实提高自身学习意识、管理水平,从而做到生活中有主见,思想上有洞见,行为上有原则,工作中有能力。讲座之末,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就深化道风建设、落实慈善事业等工作,进行了说明和布置。并要求广大僧众应深刻领会本次讲座的精神,带头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努力在全市佛教界营造出学习政策法规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佛教界依法开展活动、管理场所的水平再上新台阶。
 
201472日至710日,为期8天的兴福寺首届夏令营圆满划上了句号,来自江、浙沪等地的近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20149月,宗教慈善周期间,我寺先后开展了“感恩送清凉”、“十吨瓜的慰问”、“秋季扶贫助学走访”、“援藏物资”、“爱心结对”等活动,从精神上到物质上为全市近千名弱势人群带来了浓浓的暖意。
 
2014年9月4日,苏州地区各统战委员、民宗科员一行80人在苏州宗教局法规处欧阳处长的带领下,莅临本寺参观考察,受到了本寺方丈慧云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2014年9月7日(农历八月十四)恰逢定淦老法师九十寿诞,为了庆祝这一殊胜时刻,我寺隆重举行上供吉祥法会,祈愿老法师法体安康、福寿绵延。
 
2014年9月21日,台湾中华文化总会会长刘兆玄,在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的陪同下莅临本寺参观,我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在澄法师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2014年9月21日苏州市佛教协会文史编辑组一行40人前来我寺参观,受到了我寺佛教协会副会长在澄法师的热情接待。
 
2014年9月22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在常熟市委书记惠建林的陪同下莅临本寺参观,我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在澄法师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参观过程中,在澄法师着重介绍了兴福寺的历史、文化,以及现阶段的基本概况。客人们充分肯定了兴福寺在历史和文化等方面的成绩,并表示佛教的发展离不开历史的沉淀和法师们的努力,寺院唯有在文化上不断建设和学习,佛教才能被更多人接受和认可。
 
2014年9月22日下午,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常熟市委副书记王建国的陪同下莅临本寺参观,我寺监院晨辉法师热情接待了客人一行。
 
2014年9月30日兴福禅寺举行烈士公祭追思法会,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之际,我国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兴福寺在大雄宝殿举行烈士公祭追思上供法会,祭奠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伟绩、感恩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乐、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2014年10月23日-30日,常熟市佛教协会一行12人在常熟市佛教协会会长、兴福寺方丈慧云大和尚的带领下,前赴宝岛台湾,开展了为期8天的参访活动。通过此次参访活动的开展,不仅促进了常熟佛教和台湾佛教的了解,更为日后双方更为紧密的合作和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14年11月2日-22日,常熟兴福禅寺启建21日华严共修大法会,来自江浙沪等地的数千名信众随喜参加了此次法会。
 
2014年11月26日至30日,江苏省佛教协会缘源书画院培训班在常熟宝岩禅寺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果光法师、大初法师,江苏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陈建华、能超法师、觉智法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寺院的近20名法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此次培训班由南京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利明教授和数名南艺老师担任,培训班期间,江苏省宗教局副局长王在郑、常熟市民宗局局长苏建东等领导也莅临培训班现场指导工作。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1861年兴福寺大事记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