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佛交流 > 般若之门 > 佛教常识 > 寺院常识

参加法会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时间:2016-08-30 10:20:48  来源:  作者:
共修信众应注意事项:
1.请一律穿着海青。
2.法会期间请茹素,并清净身、口、意。
3.进入坛城应禁语,不可吃东西。
4.遵守护法人员指导。
5.禁止在会场内换穿海青,请于入场前穿好。
6.海青请勿穿进厕所。
7.祭拜后的红花,可以消业障,帮助重病的人解脱,切勿随意抛弃。
8.供上、下堂时可准备宝物献供,曾供过的下堂物品,不可再供上堂。
事情准备:
1.调整生活和心情
参加法会之前,我们可以提早(例如七天前,依自己的状况安排)调整自己生活状态,好让我们有一个清净的身心来参加法会,不仅诸佛欢喜、我们的祖先也可以同享这份善业功德,更令自己法喜充满!
2.生活规律,最好能茹素、不参加玩乐的活动。
3.如果个人有每天用功的法门,可以在每天做功课时,念诵召请文召请祖先,请他们前往参加法会。
4.如果自己无法参加法会,不论有没有做日课,都要召请祖先。可以在家中佛坛前召请,若是没有佛坛,也可以选择家中清净的地方或对门口,心中恭敬召请。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地藏经》讲话录│第三:佛说本经的动机与缘起
下一篇:返回列表

热门点击
  1. 华严本山
  2. 如何参访寺院
  3. 拜佛功德及礼仪示意图
  4. 佛教节日知多少
  5. 认识寺庙庵堂
  6. 烧香拜佛未必是修行
  7. 拜佛姿势的含义与意义
  8. 学佛必知的三大基础
  9. 佛陀与神有什么区别
  10. 学佛从合掌皈依开始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