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升座庆典 > 活动报道

慧云法师答谢词:学修并重 以戒为师

时间:2014-01-21 09:00:11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诸山长老、护法居士,各位来宾:
  梵乐悠扬,法界增辉,海众云集,因缘殊胜。承蒙各位领导、诸山长老、各界贵宾厚爱,百忙之中拨冗光临升座庆典。在此,我谨代表常熟市佛教协会和兴福寺常住以及我本人对大家的莅临指导、慈悲护持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兴福寺创自南齐,至今已有一千五百余年历史,兴福寺因唐朝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一咏,蜚声遐迩,驰誉千载。自六朝以来,虽历经沧桑,兴废屡更,但始终薪火相传,灯灯相续。历有高僧大德在此建立道场,修习禅定,严净毗尼。演天台之教,阐华严之宗。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党和政府宗教政策的光辉照耀下,在妙生老法师及全体僧众的辛勤经营下,在十方善信的大力护持下,兴福寺得以梵宇重光,佛日增辉。成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
  我于1997年1月闽南佛学院毕业开始到兴福寺当家,在此期间,深感自己德薄才微,学识浅疏,经验匮乏;深知荷担兴福寺家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因此无时不诚惶诚恐,如履薄冰;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要恪尽职守,勇猛精进,谦虚谨慎。令我本人幸运和欣喜的是:从我到兴福寺的那一天起,自始至终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宗教事务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关爱;得到了各级佛教协会、佛教界同仁、兴福寺两序大众特别是妙公老和尚的深切关怀和培养。使我如沐阳光雨露,倍添信心勇气,我的成长经历昭示我:我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政府各级组织培养教育的结果;我的每一份成绩都是佛教界同仁支持帮助的结晶。因此,大家的友谊、关爱、呵护,慧云将铭刻在心,矢志不忘。在这里我再次向大家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今天,慧云承蒙党和政府信任,四众弟子厚爱,续接丈席,诚惶诚恐。借古鉴今,倍觉任重而道远。遵命之余,本人将谨记长老和领导的教诲及嘱托,率领兴福寺两序大众,同心同德,学修并重,以戒为师,严守律仪。高举“爱国爱教”旗帜,秉承祖师大德之宗风,发扬佛教优良传统,阐扬“人间净土”理念,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广大信众,为常熟经济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兴福寺的发展和完善还仰仗诸上善人和护法居士大力护持,祈望大家在今后一如继往关心和支持兴福寺的各项建设和发展。
  因我寺规模较小,条件有限,加上本人经验不足,诸多怠慢、招待不周之处,还请诸位多多谅解。
  最后再次向各位领导、诸山大德、护法居士和各界朋友不辞辛劳前来致贺,敬表谢忱!
  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福慧增长,六时吉祥!阿弥陀佛!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觉醒大和尚在常熟兴福寺慧云法师方丈升座庆典上的致辞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 中国佛教协会发
  2. 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 福建省佛教协会
  3. 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 贵州佛教协会发
  4. 慧云法师荣膺方丈升座 南普陀寺发来贺
  5. 觉醒大和尚在常熟兴福寺慧云法师方丈升
  6. 慧云法师答谢词:学修并重 以戒为师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