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一天

时间:2015-05-04 09:04:2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3日,农历三月十五,佛光普照,祥云献瑞,常熟兴福禅寺“十方法界圣凡冥阳水陆空普度大斋胜会”正式启坛。本次法会共设七个坛场,总分为内坛和外坛。外坛依行持又分设大坛、法华坛、净士坛、诸经坛、楞严坛、华严坛等六个坛场。从即日起,外坛诸位法师将于七永日依照水陆仪轨如法如律的念佛、诵经、拜忏、回向。祈愿三宝加被,普施水陆空一切有情,永脱轮回之苦;现在者消灾延寿,福慧具增;过去者往生莲邦,上品上生,共趣无上菩提。
6.jpg
 
5.jpg
 
4.jpg
 
3.jpg
 
2.jpg
 
1.jpg
 
7.jpg
  今天的外坛佛事,从上午8:00一直持续到下午16:30,外坛各坛口均依佛制念诵相应经典。大坛设在大雄宝殿,礼拜《梁皇宝忏》24部;华严坛设在玉佛楼,讽诵《大方广佛华严经》1部,阐扬诸佛世界的伟大,圆满成佛因,成就佛果;楞严坛设在雨花心印,讽诵《大佛顶首楞严经》24部,此经为解脱首楞严三昧法门,能成就圆满佛道,不遭魔业,成就菩提圣果;法华坛设在高僧殿,恭诵《大乘妙法莲华经》24部,诵读此经能行大悲愿,得大加持;诸经坛设在清冷室,恭诵《金刚经》120卷、《药师经》120卷、《佛说无量寿经》24部、《观无量寿经》24部、《大方广佛圆觉经》24部,阐述各种解脱法门,除一切横逆不顺与业障;净土坛设在禅堂,诸位法师领众诵《无量寿经》、《阿弥陀经》等净土经典,唱念佛名,祈六道四生离诸恶趣、往生净土,并将念佛功德回向一切众生和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整个坛场经声朗朗,梵音阵阵,法云普被,三有均资。
8.jpg
 
9.jpg
 
10.jpg
  《梁皇忏》又称为《梁武忏》、《慈悲道场忏法》等。根据《慈悲道场忏法》所载,梁武帝夫人郗氏亡后数月,武帝时常思念她,以至于夜不成眠。一日深夜,郗氏化为蟒蛇告知梁武帝,自己在世时因嫉妒发怒,损物害人,死后投胎为蟒蛇之身,饥寒交迫,苦不可言。恳求武帝念往昔深情,救自己出离苦海。梁武帝次日召集沙门,请教救拔郗氏方法,志公和尚告诉武帝,必须礼佛忏悔方可超度郗氏。武帝依照其言,命高僧搜索佛经,录佛名号,撰写悔文,共成十卷。为郗氏忏礼超度。又一日,武帝夜寝,见一天人,对自己说:“蒙帝王您的功德,妾已投生忉利天。妾十分感念您的恩德,特来致谢。”武帝知道郗氏因忏文得超升,遂在全国推广此忏法,以消罪灭愆。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明日水陆法会第二天,各坛口将继续有条不紊的诵经、礼忏。傍晚6:00大雄宝殿内将举行瑜伽焰口法会,超荐幽冥界一切亡灵,使之能离苦得乐,转生人天;现在众生,见者法喜充满,闻者均沾利益。
16.jpg
 
17.jpg
  “焰口”又名瑜伽焰口,是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简称《焰口经》)而举行的施食饿鬼的法事。在兴福寺水陆法会期间,一般都会举行三堂焰口法会,分别为第二天、第四天、第六天,希望以此施食功德回向给十方饿鬼,令其饮食充满,无诸疾苦。再为广劫以来多生父母回向,令其受法食,亲近善知识,常闻佛法,早证菩提。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我是你的依靠”——杨园敬老院
下一篇: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二天

相关内容
  1.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五天
  2.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四天
  3.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三天
  4.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二天
  5.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一天
  6. “我是你的依靠”——杨园敬老院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