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二天

时间:2015-05-05 12:52:25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5月4日,农历三月十六,兴福寺水陆法会进入第二天。今天水陆法会的活动主要还是集中在外坛,各坛口法师依照佛教仪轨,虔诚诵经、礼忏。
1.jpg
 
2.jpg
 
222222.jpg
 
11111.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傍晚6:00,水陆法会的全体内、外坛功德主齐集大雄宝殿,参加三大士瑜珈焰口法会。是时,坛外灯火辉煌,光耀三界;坛内法座上,三位金刚上师手结契印、口诵真言、意存观想,加持坛场内种种饮食,以清净甘露法味施予饿鬼道众生,令它们得蒙佛力加持,出离有期。同时以本堂水陆法会之功德,回向给各们功德主,祝大家万事吉祥,平安如意!
12.jpg
   什么是“焰口”?
  “焰口”是根据《救拔焰口饿鬼陀罗尼经》(简称《焰口经》)而举行的施食饿鬼的法事。“焰口”有时又译作“面然”,是佛教经典中所说的鬼王的名称。释伽牟尼佛的弟子阿难在禅思静坐时,看到一名饿鬼形容枯槁,面貌丑陋,头发散乱,爪甲长利,腹大如山,喉细如针,面上喷火,阿难惊骇地问他,是什么因缘而得到这种果报。饿鬼告诉阿难,因为生前居心悭吝,贪婪而不知足,所以死后堕入饿鬼道中,变成这种身形,并且遭受种种痛苦。饿鬼又告诉阿难,三日以后命当尽,生在饿鬼道中。阿难大惊,急至佛前哀求救度,佛陀于是为他说《焰口经》,嘱咐阿难按此经所说施食之法去做,便能施饮食予恒河沙数饿鬼及诸仙等,不但不会堕落入饿鬼道,而且能延年益寿、诸鬼神等常来拥护,遇事吉祥。
13.jpg
 
14.jpg
法会先说:
  明天是水陆法会第三天,外坛佛事一切如法进行,内坛将于凌晨3:30和早上8:30分别举行结界和发符悬幡仪式。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一天
下一篇: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三天

相关内容
  1. 首届“我和妈妈的美丽约会”圆满举行
  2.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七天
  3.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六天
  4.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五天
  5.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四天
  6. 兴福禅寺水陆法会第三天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