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常熟兴福禅寺弥陀法会圆满举行

时间:2016-12-16 12:58:2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阿弥陀佛又名无量佛、无量光佛、无量寿佛等。在过去久远劫时曾发四十八愿,接引众生去往西方净土,成就无量庄严功德。阿弥陀佛的净土法门三根普被,简捷易行,所以历代祖师都大力弘扬。

  根据经典记载,弥陀圣号,乃万德洪名,只要众生一心专念阿弥陀佛的圣号,即可感得阿弥陀佛接引西方净土。 

2.jpg

  值逢阿弥陀佛圣诞前夕,常熟兴福禅寺于2016年12月9日至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十一日至十一月十七日)隆重举办弥陀佛七法会。一方面庆祝阿弥陀佛的圣诞,另一方面更期在七日之内能精进勇猛,一心不乱地念佛,以达克期取证之效。
3.jpg
  本次法会于12月9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期间每一日安排有六支香,四众以专注念诵佛号为主课,以诵念净土经典为辅助,以静坐与绕行之法相结合。
4.jpg
  2016年12月8日晚上6时,常熟市兴福禅寺举行“弥陀佛七”法会起七仪式,寺院僧众、十方善信、护法居士云集禅堂内外,恭请方丈慧云大和尚拈香主法,举行佛七前熏坛洒净仪式。四众弟子绕行寺院,同持大悲咒,法师以杨枝净水净坛。如偈语云: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涓除,令此坛场悉清净。
5.jpg
  每日,法会恭请法师于佛七中为众开示,启发正信精进念佛。法师开示:举行弥陀佛七法会,就是集中一定的时间,让大家放下一切外缘,集中全部精力,认认真真、清清净净地念佛,力争达到一心不乱的境界。如《阿弥陀经》云:“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闻说阿弥陀佛,执持名号,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乱,其人临命终时,阿弥陀佛,与诸圣众,现在其前。”希愿众人珍惜法会机缘,都能在这七日当中,一心专念阿弥陀佛,得“一心不乱,心不颠倒”之结果,福慧双增,各得受益,乃至成就净业。
6.jpg
  法会期间,每日上午8:00正式开始法会。常住僧众携居士们安住道场,于禅堂诵《佛说阿弥陀经》等,并绕佛径行、念诵“阿弥陀佛”圣号,佛号声声,不绝于耳。每日上午10:30,寺院举行上供仪式。僧众齐声恭诵,以香花果品、梵呗雅韵,上供十方佛,中奉诸圣贤,下及六道品。
7.jpg
  12月13日上午8:00,与会法师、善信齐聚三佛殿广场,举行放生法会。法师领众遵循《放生仪轨》如法如律为放生生命授受三皈。愿乘三宝之力,加持众生,罪灭障消。并将放生功德回向法界有情,愿众生离苦得乐。通过放生,使大量待杀的物命在得授皈依、听闻佛法后重获自由,回归大自然,同时也长养了大众的菩提心、恻隐心、慈悲心,体悟了“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菩萨济世精神。
8.jpg
  12月15日(农历十一月十七日)为阿弥陀佛圣诞日,也是此次兴福寺弥陀七圆满解七之日。下午,法师带领大众将收取的往生堂纸牌位送往天炉焚化。大众虔诚合十,祈愿已逝者超生净域,现生者增福延寿。燃烧的通红火焰,如同当年耶输陀罗火坑里的红莲一样,免难消灾,令诸佛子心生平安与清凉。
9.jpg
  经云:“念佛一声,福增无量;礼佛一拜,罪灭河沙。”净土法门,难思难议。具足信愿行持,弥陀普被,诸佛所喜。今朝佛七相聚时,他日莲池悟无生!
  法会圆满结束时,大众虔诚合十回向:伏冀以此功德,祈愿三宝加被,十方檀越蒙福,业障消除,智慧增长,终蒙弥陀垂慈,皆登彼岸!
10.jpg
 
11.jpg
  整个佛七期间,虞城寒意袭人,但法喜却一直伴随在场的每一位修行人。在法师们的引领下,信众居士们和师父们一起精进共修,诵念弥陀圣号,不断对内心进行自我观照,长养善根,坚固道心,并回向十方法界,愿佛哀愍娑婆众生,接引往生安养刹土,速证无上菩提。
  感恩三宝!也感恩在法会期间全力付出的兴福义工菩萨们!是你们的付出成就了弥陀法会的圆满!南无阿弥陀佛!
12.jpg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亲近古德·清洗自我参访之旅圆满举行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常熟兴福慈善功德会第三届义工联谊会圆
  2. 2017年兴福寺第十四届新年听钟声祈福活
  3. 上海慈修庵前来我寺为历代祖师扫墓祭祖
  4. 亲近古德·清洗自我参访之旅圆满举行
  5. “我是你的依靠”藕渠怡康护理院慰问圆
  6.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