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禅寺服务 > 法会掠影

观音菩萨出家纪念法会

时间:2013-10-23 16:47:4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农历九月十九是佛教观世音菩萨出家纪念日,本寺举行观音菩萨成道的纪念活动:清晨8:30, 兴福寺全体僧人齐集三佛殿前,开始纪念观音菩萨成道纪念的放生法会。上午9:30,在大雄宝殿举行祝圣普佛祈福法会。法会上,僧人和信徒同诵佛经,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也祈愿与会大众消灾延寿,阖家平安,福慧双增、如意吉祥。  
2.jpg
 
3.jpg 4.jpg
  在中国佛教供奉的诸多菩萨中,人们最熟悉、最感亲切的,恐怕就要数观世音菩萨了。观世音菩萨代表慈悲,代表乐于助人,见到众生有苦难,立刻就伸出援手。佛教认为在观音菩萨纪念日举行念佛、诵经、持咒、放生等活动犹为殊胜,具大功德。作为传统的佛教寺院,兴福寺在每个佛菩萨的纪念日都会举行相应的纪念活动。由于观音信仰在我国的广大、深远影响力,寺院在每个与观音有关的纪念日中,如在观音菩萨的诞辰(农历二月十九)、成道(农历六月十九)、出家(农历九月十九)的纪念日中,都会比其他时间更早开启寺院大门,迎接来寺进香祈福、纪念观音节日的信徒与广大佛教信众共同举行大型的观音菩萨纪念活动,弘扬佛教的基本理念。寺院也常年在客堂设置窗口,接受信徒报名上香、供佛,希望通过佛教特有的拈香、供佛和诵经等活动,祈愿各位护法居士得蒙观音菩萨的慈力加被,逢凶化吉,遇难呈祥,身心康泰,家庭和睦,事业发达。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地藏菩萨圣诞法会
下一篇:月光菩萨圣诞法会

法会掠影
  1.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
  2.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3. 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4. 上海沉香阁、慈修庵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5. 上海玉佛寺来我寺为历代祖师扫墓
  6. 兴福禅寺首届“华藏界”传灯法会圆满举
  7. 兴福寺隆重举行乙未新春供佛斋天祈福法
  8. 兴福寺隆重举行精进弥陀佛七法会
  9. 兴福寺2015年第一期放生法会圆满举行
  10.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