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禅寺服务 > 法会掠影

观音菩萨成道法会

时间:2013-07-27 13:52:57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妙音观世音,梵音海潮音;
胜彼世间音,是故须常念。
  观音的最初译名是“观世音”,是遇到苦难“即时观其音声,皆得解脱”的意思。当世间众生在碰到各种困厄灾难时,只要信奉观世音菩萨,诵念观世音菩萨名号,这时他就会“观其音声”而前来解救,使受难众生即时得以脱困。唐代因为要避唐太宗李世民的名讳,故去掉“世”字,略称为观音。在佛教中,他是西方世界教主阿弥陀佛座下的上首菩萨,与大势至菩萨一起,是阿弥陀佛身边的胁侍菩萨。   今恭逢六月十九观世音菩萨成道日,为感念菩萨之慈悲,诸佛之恩德,本寺决定于农历六月十九,如法启建吉祥佛事。罗列华坛,香光庄严,梵音嘹亮,弘范人天,凡参加佛事者,或自身或为眷属,无不消除宿业,增福慧于当世者矣。诚望十方信众,惜缘踊跃参与。
  观世音菩萨的确与我们这个世界有大因缘。古往今来,慈悲济世的观世音菩萨或隐或显,示现了数不清的感应事迹,给娑婆世界的我们带来了无限的光明与希望。菩萨的救生事迹与大慈大悲的精神都深深印在人们的心中,所以在民间广泛地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家家弥陀佛,户户观世音。”

IMG_5611.JPG

IMG_5623.JPG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月光菩萨圣诞法会
下一篇:观音菩萨圣诞法会

法会掠影
  1. 常熟兴福禅寺举行2015观音菩萨圣诞纪念
  2. 兴福寺举行清明追思扫塔祭祖法会
  3. 上海佛教协会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4. 上海沉香阁、慈修庵一行来我寺扫墓祭祖
  5. 上海玉佛寺来我寺为历代祖师扫墓
  6. 兴福禅寺首届“华藏界”传灯法会圆满举
  7. 兴福寺隆重举行乙未新春供佛斋天祈福法
  8. 兴福寺隆重举行精进弥陀佛七法会
  9. 兴福寺2015年第一期放生法会圆满举行
  10. 常熟兴福禅寺华严法会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