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水陆法会 > 水陆法会常识

功德利益

时间:2014-01-21 05:42:1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IMG_1148.jpg
  宋朝的宗赜在《水陆缘起》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施一贫、劝一善,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独超三界,亦乃恩沾九族。”因此历来江淮两浙、川广、福建,水陆佛事,今古盛行。
  《水陆仪轨会本》记载,上堂所奉请的均是宇宙中的圣者,但上堂第十席却是“僧俗俱列”,这是为了报答发扬、继述水陆之恩,凡是历来护持、崇尚、流通水陆的僧俗二众都位列上堂第十席,所谓:“位列上堂,直超圣众”。水陆法会的功德能使:“未发菩提心者,因此水陆胜会,发菩提心。未成佛道者,因此水陆胜会,得成佛道。
  印光大师在《水陆仪轨》的序文指出水陆法会的功德说:水陆之利益非言所宣,当人业消智朗,障尽福崇,先亡咸生净土,所求无不遂意,并令历劫怨亲,法界含识,同沐三宝恩光,共结菩提缘种。
  1、对生者利益:
  因以饮食上供诸佛菩萨及一切贤圣,下施法界一切有情,功德定不可思议,无量无边。所谓布施者,必获其利益,若为乐故施,后必得安乐。布施饮食经说:可得长寿、健壮、庄严、名利、辩才等。祖师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尚有无限功德,何况普同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亦乃思沾九族。
  2、对亡者利益:
  (1)如未发菩提心者,因此水陆胜会发大菩提心。
  (2)如未脱苦轮者,因此得不退转。
  (3)未成佛道者,因此胜会得成佛道。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坛场介绍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水陆法会
  2. 历史传承
  3. 坛场介绍
  4. 功德利益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