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水陆法会
法会现场

水陆大法会(第七天)

  2014年4月19日,兴福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最后一天,外坛举行普佛法会,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香、送判宣疏、送圣等法事。……

水陆大法会(第六天)
水陆大法会(第六天)
水陆大法会(第五天)
水陆大法会(第五天)
水陆大法会(第四天)
水陆大法会(第四天)
水陆大法会(第三天)
水陆大法会(第三天)
水陆大法会(第二天)
水陆大法会(第二天)
水陆大法会(第一天)
水陆大法会(第一天)
上堂斋功德主名单
水陆法会常识

水陆法会
  水陆法会,全称“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略称为“水陆会”,又称为“水陆道场”、“悲济会”,是汉传佛教的一种修持法,也是汉传佛教中最盛大且隆重的法会。   水陆法会起源于南北朝时的梁武帝,经唐…

水陆法会

历史传承
  宋宗鉴《释门正统》卷四说:“所谓水陆者,因梁武帝梦一神僧告曰:六道四生,受苦无量,何不作水陆(大斋)普济群灵?”帝因志公之劝,搜寻贝叶,早夜披览;及详阿难遇面然鬼王建立平等斛食之意,用制仪文,遂于…

历史传承

坛场介绍
  启建一堂水陆法会,总计一次水陆法会约需百位以上法师,动员人力、物力颇巨,需七昼夜才能功德圆满,一般寺院并不轻易启建。水陆法会从布置上分内坛和外坛。内坛主要是与四圣六凡交流,是整个水陆的心脏。由于内…

坛场介绍

功德利益
  宋朝的宗赜在《水陆缘起》说:“今之供一佛、斋一僧、施一贫、劝一善,尚有无量功德,何况普遍供养十方三宝、六道万灵,岂止自利一身,独超三界,亦乃恩沾九族。"因此历来江淮两浙、川广、福建,水陆佛事,今古…

功德利益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