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水陆法会 > 法会现场

水陆大法会(第七天)

时间:2014-01-21 07:23:2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4年4月19日,兴福寺“法界圣凡水陆普度大斋胜会”最后一天,外坛举行普佛法会,内坛举行圆满供、圆满香、送判宣疏、送圣等法事。
1.JPG
  上午外坛分别举行延生普佛和往生普佛法会,祈愿将历时七天七夜所进行的水陆法会佛事之无量功德,回施法界一切群灵,现在者增长福慧,平安喜乐,过去者脱离苦海,早得解脱。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 (2).JPG
 
8.JPG
 
9.JPG
 
10 (2).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 (2).JPG
 
19.JPG
 
20 (2).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 (2).JPG
 
26.JPG
  上午7:30,内坛举行上圆满供、圆满香、送判仪式,主法法师率僧俗二众将每一场法事的无量功德,普皆回向;并奉请五位判官,将五张判疏送往各界,至此,标志着为期七天的水陆普度大斋胜会即将功德圆满。
27.JPG
  中午12:30,水陆法会举行最后的仪式“圆满送圣”法会,全体法师和功德主以及居士信众云集内坛,主法法师拈香梵唱,诸法师举起二十四席的尊位,从内坛移步外坛,为二十四席尊位洒净。随后,在虔诚的念佛引导声中,在开道锣、开道旗、幡、宝盖、水陆灯等仪仗的引导下,送圣队伍浩浩荡荡从兴福寺大雄宝殿出发,沿曲径通幽次第行进,一路高唱佛号,来到普照堂前的天库。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天库内镇坛大将军手持“慈航普渡”和“镇守坛前”的幡旗立于“西方船”前。众僧列队面对镇坛大将军和西方大船,一起唱诵,法师们把二十四席尊位一一收起来放到西方大船里,在沉稳的佛号中,点燃西方船,希望镇坛大将军可以护持西方船上的所有亡灵,令亡灵都顺利往生西方。与会善信也默默祝福所有亡灵都顺利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35.jpg
 
37.jpg
  至此,常熟兴福寺,水陆法会圆满结束。感谢七天来参加水陆活动的全体内坛、外坛的功德主,虔心敬佛,护持寺院,同时也以此次水陆法会的功德,回向各位功德主,祈愿佛力加被,护佑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发达,万事如意!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水陆大法会(第六天)
下一篇:返回列表

相关内容
  1. 水陆大法会(第七天)
  2. 水陆大法会(第六天)
  3. 水陆大法会(第五天)
  4. 水陆大法会(第四天)
  5. 水陆大法会(第三天)
  6. 水陆大法会(第二天)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