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二天)

时间:2016-07-16 10:23:2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泛旧的青石路,沉寂的古庙堂,伴随着清脆的风铃声。我们打开了精彩的大门,开始了一天的美妙生活。微暖的风,书页合拢,摩挲轻柔,拂过圆松,丰富多彩的一天又在漫天星河中落下帷幕。
 
 
 
 
 
 
 
 
  中午,我在食堂台阶边上看见了很多蚂蚁,他们络绎不绝地用触角传递信息,搬运食物。我端详许久,看见十来只蚂蚁合力搬运着一块指甲盖大的饼干,它们起初速度很慢,搬搬停停,搬了几分钟,也才走了十厘米左右。许是搬不动了,它们停下了,却仍未散去,似是不打算放弃这来之不易的食物。此时,后方又来了几只蚂蚁。它们与搬运饼干的蚂蚁触角相抵,几秒光景,那几只蚂蚁也加入了搬运大部队。看见它们渐行渐远的身影,我心中不由思绪万千。同是生灵,它们是这地球上渺小的存在,对于极大多数的动物,它们需要仰望,要小心翼翼地躲开。哪怕是我们一个轻易地触碰,它们都有可能丧命。但它们不气馁,坚强地活着。庞大的恐龙没能逃过的灭亡,可它们活下来了,并一代一代不断地繁衍下去。 
 
 
 
 
 
 
 
 
 
 
 
  人亦如此,再卑微,再渺小,再微不足道,也会有你存在的价值,即使我们弱小得如蝼蚁,也不要自惭形秽,在那些高高在上的人面前,我们没必要屈辱。因为我们有顽强的生命,只要活着,就有机会,形如蝼蚁,一拼可以逆天改命,这不是寓言,因为历史已证明了一切。
作者:营员 方盈颖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一天)
下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三天)

相关内容
  1. “我是你的依靠”辛庄中心敬老院圆满举
  2. 2016年6月26日第八期放生圆满举行
  3. 常熟法界学院第七次居士学佛班课程圆满
  4. 为阜宁、射阳灾区灾区祈福募捐
  5. 2016年第三次“积福慧 包馄饨”活动圆
  6. 法界学院居士学佛班第六次授课圆满结束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