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四天)

时间:2016-07-18 08:58:43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恰同学少年》的第四集,刘俊卿的虚荣心又使他离深渊近了一步。
 
 
 
 
 
 
 
  自由活动时,刘俊卿不去打球留在自己寝室,他看到富家公子王子鹏的高档皮鞋时,没有忍住诱惑,就拿起来穿,殊不知,王子鹏就在身后看得一清二楚,他十分尴尬,撒谎说自己是想试试皮鞋是不是和自己家里那双一样。然后他又在饭桌上问王子鹏皮鞋的价钱和购买地,进一步证明他只是想看看那双皮鞋是不是和家里那双一样,王子鹏给他吃点心他还说“下次我请你”这样的话。他的恶其实从他对方学监撒谎时就已经开始,他为了不被看出家里很穷把自己的父亲说成是雇来的挑夫。
 
 
 
 
 
 
 
 
 
  恶的可怕其实就在这里,当一个人作了恶以后,他就像在泥土中播下了恶的种子,他为了不让这个恶被人发现,他就必须再作一个又一个恶来掩饰原来的恶,那个恶之果就慢慢成长,在恶之果生长之初想要去掉可能比较容易,一旦恶之果开出一朵朵恶之花时,再想去掉他们已经十分困难了,那个人为了掩饰恶会作更多更大的恶,他可能意识到了危险,但他已经无法再回头了。但无论他如何掩饰,历史总会将真相呈现给人们,那时他就会身败名裂,遗臭万年。
 
 
 
 
 
 
 
 
 
 
 
  作恶的代价太大了,一个小小的恶也会让人付出沉重的代价。所以,千万不要作恶啊!
作者:夏令营营员沈帆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三天)
下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五天)

相关内容
  1.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三天)
  2.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二天)
  3.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一天)
  4. 苏建东局长一行前往何市法灯寺慰问视察
  5. “我是你的依靠”辛庄中心敬老院圆满举
  6. 2016年6月26日第八期放生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