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六天)

时间:2016-07-18 13:20:39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自从夏令营开始,我们的金老师就常常跟我们说这么一句话。而今天,我,也犯了错误。
 
 
  这件事发生在中午,刚刚用完午膳,我便把自己用过的碗筷送进厨房,安置好他们后,我便飞快地跑出食堂。
 
 
  不知今天是怎么的,寺外几天都没有开门的小店竟然开门了,就在这时,我的脑中冒出了这样一个念头:今天天气如此之炎热,不如我买一瓶可乐,既可解馋又可驱除炎炎暑意。一举两得啊,于是,我想都没想,便掏钱买了下来,悠哉悠哉地把它拎回了宿舍。
 
 
  因为夏令营规定不准私自买饮料喝的,回到宿舍,我便耍了个心机,先把可乐的气给摇掉,然后把它装进了瓶子。经过这样一番伪装,乍一看,跟夏令营提供的姜汤也差不了多少了。我挺得意,这才放心,抱着被子,很快就睡着了。
  午睡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收拾好自己的床位,带着这罐可乐进入了教室。
 
 
  下午第一节课,倒也还算风平浪静。接着金老师来了,把我叫到他跟前,问我买可乐的事情,我老老实实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
  紧接着,第二节课,老师让我和其他一些同学上台向大家承认错误,接下来金老师拿起一根棒子,打了我们每个人两下手心,其实手并不太疼,疼的自己的心啊!
 
 
 
 
 
 
 
 
 
 
  今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犯错了就要主动承认,不要妄想蒙混过关,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任何事都有他的规则,任何场合如果不遵守规矩,那么任何活动都举办不好,我们也不会得到成长,一切也都乱套了。
作者:夏令营营员 陈希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五天)
下一篇:华严闻熏之旅‖第一天

相关内容
  1.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三天)
  2.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二天)
  3.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一天)
  4. 苏建东局长一行前往何市法灯寺慰问视察
  5. “我是你的依靠”辛庄中心敬老院圆满举
  6. 2016年6月26日第八期放生圆满举行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