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华严熏修之旅||第六天

时间:2016-07-19 14:26:52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2016年7月16日为期六天的华严闻熏之旅在河南大相国寺圆满画上句号,此次参访从西安、洛阳再到开封,自西一路向东行,参访了华严寺、至相寺、草堂寺、卧龙寺、大慈恩寺、大兴善寺、扶风法门寺、洛阳白马寺、开封大相国寺等十余座寺院。重走了中国佛教传播发展和华严宗大德宏宗演教之路,参观了陕西省博物馆、碑林博物馆,登上了大雁塔,游览了龙门石窟,走进了开封府,重温了中国古代辉煌的文明发展史。虽然是走马观花,未能深切体会其中滋味,但古语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在理论和课本知识的支撑下,通过此次参访使我们能更直观地用身去体验历史的脉络,用心去聆听祖师大德的教诲。 
 
 
 
 
 
 
  唐太宗李世民曾说过:“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历史可以映照现实,理想可以指导行动,前人留给我们的历史文化历经千年沧桑始终不断,祖师大德为法忘躯的精神也激励着后学。 
 
 
 
 
 
 
 
  返程途中慧云大和尚开示道,通过此次的参访交流,旨在使学僧们持包容的心态来接触社会发展的现状,提高自身的生存、生活能力,跟上时代发展的脉络,其次意在使得学僧开拓视野、增长见闻,培养道心,同时也是增进政府与佛教之间、常住师父与学院学僧之间、学僧与学僧之间、老师与学僧之间等的情感交流,增强和发扬广大师生的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这个基础上体会古来大德艰辛,希望各位学僧要自觉担当起对佛教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发大心弘扬佛法,利益社会。
 
作者:法界学院学僧华明法师
随喜 随喜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华严闻熏之旅||第五天
下一篇: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八天)

相关内容
  1.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六天)
  2.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五天)
  3.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四天)
  4.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三天)
  5.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二天)
  6. 兴福寺第三届“小狮子”夏令营(第一天)
中国•常熟 兴福禅寺 地址:江苏省常熟市寺路街148号 苏ICP备14022119号-1
Tel: 0512-52844489 Fax: 0512-52859227 E-mail: csxingfutemple@qq.com
   技术支持:佛圖網